•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2-00014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对标对本“学杭黄”聚力提升生态环境新成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3 发布日期: 2022-02-23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2-00014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对标对本“学杭黄”聚力提升生态环境新成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3
发布日期: 2022-02-23
绩溪:对标对本“学杭黄”聚力提升生态环境新成色
发布时间:2022-02-23 16:44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虎年开年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 学杭黄、提标杆、强信心、促翻番”目标,结合“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聚焦“杭黄”对标对本,重点对标杭州临安区,省内学习追赶黄山市歙县,主动借鉴先发地区先进理念、发展经验,铆足“虎劲”全力提升生态环境新成色。

奋力在区域合作上攻坚突破。“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是绩溪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平台,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发挥生态环保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区域合作,积极参与生态环保项目编制,组织谋划产业协作,生态共建等项目,着力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平台转化为发展胜势。

奋力推进生态共保上取得新突破。以大力创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好新安江流域源头保护和综合治理,深化与浙江临安市、黄山市等省、市际毗邻地区生态环保联防联控。聚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全面实施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推进生物多样保护,着力构筑皖南—浙西生态屏障。

奋力在碳达峰行动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双碳”目标,大力实施《绩溪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方案》,发挥环保审批“过滤网”,促进产业机构调整升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对不符合“三线一单”要求的坚决不批,对已建成的“两高”项目纳入在线监测系统加强监管,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加快重点行业环保提标改造,进一步推进工业污染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为“美丽绩溪样板”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