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60B/202202-00009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公安局做好“三份答卷”全力推进禁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1 发布日期: 2022-02-21
绩溪县公安局做好“三份答卷”全力推进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10:03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营造安全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绩溪县公安局紧密依靠党委政府,抓实宣传发动、网格包保、巡查督察、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到禁放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一、抓部署推进,在责任落实上交出“规范答卷”。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绩溪县局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公安机关、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文件通知要求,专门就全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部署,分解细化工作职责。春节期间,根据划分的乡镇网格,在禁放区域内安排治安、特巡、派出所等专门警力会同相关职能单位开展不间断巡查,非禁放区域内同步开展好禁放宣传,提醒群众依法燃放烟花爆竹,切实做到禁放工作全县“一盘棋”。

二、抓宣传发动,在氛围营造上交出“满意答卷”。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公众微信号等新闻媒介,依托日常安全检查、入户走访、“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节前召开烟花爆竹禁放新闻发布会,印制发放《致全县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0份,悬挂横幅15条,投放LED显示屏禁放提示107条,发动江淮义警、保安员等群体,采取志愿者上街、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禁放宣传氛围。春节前后共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64次,走访沿街商铺545间,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4次,切实做到烟花爆竹禁放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三、抓检查监管,在查禁打击上交出“合格答卷”。绩溪县局围绕运输、买卖、储存、燃放等环节,梳理印发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指引,会同安监部门对烟花爆竹经营户以及退出经营户开展上门排查和回头看,切实掌握烟花爆竹销售单位烟花爆竹来源、流向、库存以及安全防范情况。期间,全县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155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7处,查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案件2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起,行政处罚3人次,查获各类违规烟花爆竹505件,确保全县烟花爆竹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