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2-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2-02-08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2-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2-02-08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3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办理情况

1月份,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共310件,日均受理10件。其中,咨询类169件、反映类123件、投诉类10件、建议类6件、举报类2件,分别占比54.51%、39.68%、3.22%、1.94%、0.65%;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劳动人事、政务服务、城乡建设、疫情防控、公安民政司法,分别占比14.52%、14.52%、14.19%、10.97%、9.35%。热线直办225件,后台转办85件,反馈69件,办结69件,办结率100%。

二、热点问题分析

(一)东山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东山路每天很多货车来往,而沿路都是居民区,还有一所学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县公安局办理答复:

我局接到此热线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交管大队立即开展调查,现答复如下:

    我县东山路是S346省道连接G233国道通往扬溪、宁国方向的主要过境道路,货运车辆较多。在日常交通管理中,我局重点对货车超载、超速行驶、违法掉头、野蛮驾驶、货运飘洒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营造高压态势,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我局在东山中学上、下学期间设置了交警护学岗,且要求本地货运车辆避开高峰时段通行。

今后我局将加大该路段的管理力度,严查严处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路段交通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与畅通。在此,我局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小区不文明养犬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和谐华庭小区内有很多未牵绳、未挂牌的狗到处乱跑,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县城管执法局及华阳镇政府联合办理答复:

接到热线工单后,我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会同相关部门找到小区内养狗住户,上门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养狗住户加强犬只管理,减少对小区住户的影响。同时,来苏社区工作人员与和谐华庭小区物业取得联系,要求其加大对小区居民不文明养狗行为的劝导,积极宣传《绩溪县养犬管理办法》,按照规定要求养犬人办理犬只准养登记。

 

(三)徽州学校施工工地扬尘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障山路延伸段工地(徽州学校迁建项目)正在施工,工地大货车装运砂石扬尘大,影响了附近村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县财政局及华阳镇政府联合办理答复

接到热线工单后,华阳镇政府会同县国投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1、安徽省徽州学校迁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挖运施工,现场已设置临时围挡,并定时安排洒水车撒水降尘。接到热线反映后,华阳镇政府会同县国投公司第一时间约谈了施工单位,要求增加洒水车每天撒水次数,加强控制扬尘的其他措施,并安排专人督促落实整改情况;

2、安徽省徽州学校迁建项目一期工程工期约12个月,其中除县体育馆外的建设内容须在2022年8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满足师生开学使用,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预计土石方工程将于2022年2月下旬结束,施工过程中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县国投公司将会同其他参建单位及时整改,也请周边居民予以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