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1-0001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5 发布日期: 2022-01-25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1-0001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5
发布日期: 2022-01-25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0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我局切实履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职责,现将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如下:

一、单位包村工作

1.做好入村帮扶工作。加强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宣传国家、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目标、任务、措施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掌握联系村的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2.参与制定工作计划。与庙山村共同谋划实施扶贫到村项目,制定帮扶计划。

3.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国家、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目标、任务、措施等,与村两委共同谋划后续衔接举措。

4.结合局自身优势开展帮扶工作。加强对村工作人员进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康码”推广应用的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干部包户工作

局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帮助群众算好五笔账。全面梳理各项政策,让帮扶户清楚明白自身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核对“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以及收支情况,做到“样样清”“笔笔实”“项项准”。帮助帮扶户解决的实际困难,共同研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及时掌握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小额信贷(银保监发〔2021〕6号文件)等政策宣传。引导帮扶户通过自身努力走上致富之路,帮助鼓励无劳动能力、丧失劳动能力、弱半劳动能力等脱贫户搞好家庭环境卫生,参与“生态美”超市积分累积,树立文明新风。掌握所帮扶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及政策享受情况,对包保户情况务必做到“一口清”。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