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1-00041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疫情防控不放松 卫生监督不停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5 发布日期: 2022-01-25
疫情防控不放松 卫生监督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2-01-25 08:53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健康权益,春节前夕,绩溪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卫生等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执法人员对县辖区内公众密集度较高的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公共浴室等160余家重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工作人员将《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33号)制作成海报向重点公共场所宣发、粘贴,要求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通告要求落实落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本次重点检查场所内进门扫码、从业人员防护、进入公共场所人员佩戴口罩、核验省外入住宾馆人员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对公共区域的消毒情况、对场所内的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医疗机构检查中,卫生执法人员按照安徽省卫健委印发《关于印发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预检分诊,对进入医疗机构人员实行“双码”查验制度、外省返乡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各医疗机构张贴并动态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进一步强化哨点诊室作用,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加强门诊患者流行病学史问诊,医务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在春节期间,我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的督查指导力度,督促各单位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汪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