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文化遗产保护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12-00020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徽菜非遗保护》编辑部正式成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1 发布日期: 2021-12-31
绩溪县《徽菜非遗保护》编辑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31 16:43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徽菜非遗保护》编辑部正式成立

为弘扬徽菜传统文化,保护历史根基,光大地域特色,振兴徽菜产业,电子期刊《徽菜非遗保护》编辑部通过近半年的筹划,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聘任仪式于12月29日在县文化馆召开,宣告该编辑部正式成立。

会议暨聘任仪式由县文化馆馆长邵斌主持。徽菜大师范金平、许启东、张光顺、汪志国等出席了会议。编辑部由县烹协顾问、徽菜史研究学者邵之惠担任常务副主任,洪明祥、范金平、张光顺、汪志国、许启东、方虹、唐祖怀担任编辑部顾问。

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县文化馆(非遗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徽菜的日常保护、史料收集、挖掘整理、菜式创新、交流发展等工作。


电子期刊《徽菜非遗保护》隶属绩溪县文化馆(绩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编辑部办公地点设在县文化馆二楼,该期刊第一期将于2022年1月首发。期刊的发布以绩溪县文化馆数字化平台为依托,每年6期。《徽菜非遗保护》接受全国各地徽菜从业者、研究者来文来稿,并在省内外主流媒体上广泛宣传及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