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瀛洲镇>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107-0006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对瀛洲镇五个村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预案》的批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107-0006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对瀛洲镇五个村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预案》的批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对瀛洲镇五个村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预案》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9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切实做好我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的损失。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了更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国发〔2011〕20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四、工作目标

普及地质灾害鉴别、避让等基本常识,加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灾害发生的辨别逃生能力,增强全体村民抵御地质灾害的能力。

五、主要任务

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要求,开展地质灾害汛前调查、编制年度防治方案,制定地质灾害危险点的应急预案,明确预报预警信号、避险路线、临时安置地点和自救互助措施。坚持群测群防,进一步完善镇、村(社区)、网格三级监测网络,将“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及时发放到受威胁的群众手中。有条件的村应在汛前汛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习,确保一旦灾害发生,能高效有序地组织抢险救灾工作,适时转移危险区群众。

六、创新举措

针对2021年地质灾害趋势进行预测,根据预测,2021年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仍然严峻,总体趋势接近常年。特别是在汛期或受极端天气影响期间,地质灾害将呈高发态势。同时,要加强防范水利水电、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和矿山开采、建房切坡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认真检查我镇辖区内河流水库洪水警界线,检查道路、村庄附近的坡崖、坡角,根据保险允许坡度数值进行整改、加固,在灾害可能发生的区域周围和建筑设施区设立警界标志,安插警示牌,做好警界区内的防范措施。

 八、政策咨询渠道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8310132

联系人: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