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1-00003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1-00003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5 14:12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办理情况

12月份,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共241件,日均受理8件。其中,咨询类104件、反映类120件、投诉类5件、建议类3件、举报类9件,分别占比43.15%、49.79%、2.08%、1.25%、3.73%;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城乡建设、政务服务、劳动人事、公安民政司法、环境保护,分别占比21.58%、13.69%、12.03%、9.54%、6.22%。热线直办135件,后台转办106件,反馈89件,办结89件,办结率100%。

二、热点问题分析

(一)砂石厂生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仁里耿川村砂石厂因为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了环境污染及噪音污染,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瀛洲镇政府办理答复:

接到热线工单后,我镇高度重视,立刻派耿川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到耿川砂石厂现场进行查看,并与砂石厂负责人取得联系。经走访协调,砂石厂负责人承诺夜间不再进行运输作业,对于白天车辆运输产生的灰尘,安排洒水车每天洒水4次,减少运输过程产生的灰尘。同时,砂石厂负责人主动做好入户工作,加强与村民沟通交流,同时积极听取村民意见,改进生产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小区天然气开通用气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龙川二期小区居民早已支付了天然气改造工程的费用,当时天然气公司称6月份后开通用气,但迟迟未给出具体时间,小区天然气至今仍未开通的问题。县住建局办理答复:

我局接到此热线工单后,立即联系县天然气公司了解情况,现回复如下:龙川二期天然气进小区工程于2021年4月份进场施工,截止2021年12月初,该小区申请安装的住户管道全部完成,县天然气公司正在向宣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申请管道验收,预计2022年1月上旬完成验收后,改造用户可持房主身份证到天然气公司营业厅申请开通用气。

(三)财富广场刺激性气味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财富广场片区有严重刺鼻的味道,使人不适的问题。县生态环境分局办理答复

12月16日,接到热线工单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赴财富广场附近核实。经查,财富广场附近无工业企业,亦未在该地区附近闻到有县经开区企业飘散过来的异味,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名为“绩溪县百姓媛超市有限公司”(原苏果超市)的超市正在进行广告牌搭建工作,执法人员在广告牌附近闻到有明显油漆气味。经询问该超市负责人,该超市于12月15日一天内对广告牌铁架进行了刷油漆作业,其表示铁架刷油漆作业已经结束,之后不会在进行类似作业。综上所述,执法人员查明来电人反映的刺鼻气味来源于“百姓媛超市”广告牌铁架刷油漆作业过程中造成的油漆气味。我局已劝告该超市负责人在进行超市装修的过程中,采取必要的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