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扬溪镇>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政策性农业保险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07M/202201-00010 组配分类: 政策性农业保险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政策性农业保险主要特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07M/202201-00010
组配分类: 政策性农业保险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政策性农业保险主要特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政策性农业保险主要特点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3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国目前推行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是由政府发动组织的,旨在保护和扶持我国农业的一个公益性保险产品。它与商业性农业保险相比具有如下几点不同:

  1. 经营主体不同。政策性农业保险由政府直接组织并参与经营,或指派并扶持其他保险公司经营,不具有盈利性;而商业性农业保险的经营范围只由商业性保险公司承担,是以盈利为目的。

  2. 政策性农业保险,其产品由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而商业性农业保险则完全由投保人自己承担费额。

  3.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由政府组织推动,而商业性农业保险是由市场机制调节运作的。

  4.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政府推动的,必须执行的。政府通过有关的法律规定对参与农业保险的农户既可享受到国家保险补贴,又可以享受到其他的优惠政策。如果不参加保险,灾后政府就不给予救济,农产品不能得到政府价格补贴等。

  5. 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的项目,一般保险责任范围囊括范围广,保险对形象的损失概率较大,从而成本损失率高,商业性农业保险经营的项目责任范围窄,保险对象损失概率较小,成本损失可能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