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12-00078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33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4 发布日期: 2021-12-24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12-00078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33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4
发布日期: 2021-12-24
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33号)
发布时间:2021-12-24 17:43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防止县域外疫情输入我县,保障全县广大民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出行(返绩)管理

1.广大民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行的,返绩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外出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近期有外出史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以及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与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时空伴随人员、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相关措施。

2.省外人员和绩溪籍在省外务工、上学等人员,尽量暂缓来(返)绩,确需来(返)的,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并主动提供“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绩人员和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等重点风险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绩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健康监测等措施其他省外来(返)绩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绩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严格重点场所管

1.全县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民宿、学校、药品零售企业、建筑工地、工厂车间、窗口单位、养老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等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督促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强化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均应佩戴口罩,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避免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和宾馆、酒店要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全县各景点景区、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容、足浴店、浴室、KTV、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网吧、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得超过最大容载量,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强化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严格重点人群管理

全县各快递、外卖、进口冷链、交通运输、医疗机构等风险职业人群每周接受不少于1次核酸检测。各类学校要对住宿学生实施封闭管理,落实因病缺课登记及晨午检制度。口岸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近期非必要不来(返)绩,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严聚集性活动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大型会议、文艺演出、展促销等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主管谁审批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严格医药机构管理

全县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各类医疗机构严禁收治发热病人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做到发热病人、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相关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做好追踪随访,对体温高于37.3℃的顾客和工作人员,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前往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属地乡镇报告。

、严格进口物品管理

全县各进口物品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执行进口物品常态化监管措施,对进入我县的进口物品提前24小时报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坚决执行凡是进入我县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要求。广大居民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要在网上购买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物品,如发现购买了可疑涉疫物品,应就地封存,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县防指办报告。

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全县广大居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场所同时,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并主动如实告知近14天个人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严格责任追究

因瞒报、谎报、迟报行程等轨迹信息或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或疫情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绩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