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201-00002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绩溪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1-0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201-00002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绩溪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1-04
关于绩溪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4 14:00 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整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规定,2021年3月至6月,县审计局对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今年7月28日,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会议上报告了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于8月4日提出了审议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通过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财政同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建议意见落实工作的通知》(绩政办秘〔2021〕35号),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落实审计整改与推动单位改革创新、内部治理和管理控制相结合,全面梳理审计发现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审计发现问题逐项整改,全面落实。同时由县政府政务督查室会同县审计局对相关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截至目前,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整改的15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2020年县财政局拨付县税务局地方保障经费1650万元至其单位基本户,县税务局未报送地方财政保障经费的相关收支预决算,县财政局对该笔保障资金的使用、结余缺乏监管问题。

2、关于县财政局未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县生态环境分局对2019年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3088万元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问题。

3、关于未按规定用途使用专项资金问题。

4、关于国家级公益林管护程序履行不到位问题。

5、关于房产出租收入未按规定缴纳税费问题。

6、关于预算未按规定规范公开问题。

7、关于国有资产处置收入未收取到位问题。

8、关于国有资产处置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管理问题。

9、关于国有资源补偿费未收取到位问题。

10、关于向已死亡人员发放养老保险待遇问题。

11、关于重复享受养老保险,多领取待遇9560元问题。

12、关于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违规使用限制性用药并通过医保报销。

13、关于违规报销目录外收费项目问题。

14、关于未扣起付线直接报销医保费用问题。

15、关于违规支付交通肇事人员医保资金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县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整改工作调度,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深入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巩固整改成果。同时继续配合县政府政务督查室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不断规范全县部门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切实提高全县预算管理和绩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