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12-0001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打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3 发布日期: 2021-12-2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12-0001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打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3
发布日期: 2021-12-23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2021-12-23 10:00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排,现将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2021年工作成效、举措及存在的问题

   (一)紧盯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1.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完成情况:一是结合县乡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县乡道路排水畅通工程;二是上金山隧道全部贯通,完成投资5000万元。三是城乡客运设施建设全面完成,2021年5月实现了“乡镇通公交”。

    2.其他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完成X093扬板路灾毁恢复工程,实施国省干线养护工程3个,农村公路养护工程41.32公里。二是着力推进S346荆白路灾毁修复工程,总投资0.51亿元。

   (二)加强综合治理,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1.常态化开展日常养护工作。保持路容路貌良好,做到路面病害及时处治,对缺损的公路设施,特别是交安设施及时修复。截至目前,国省干线公路共计修补坑槽1250.91平方米、灌缝13849米、行道树补栽1200棵,投入养护资金260余万元。县道公路共计修补坑槽450平方米,灌缝1680米,塌方清理2600立方,边沟挖运清理28公里,修复各种路基防护隐患 25处,共计投入资金280余万元。根据分级管理原则,督促乡镇进一步完善乡村公路路长制的体制和机制的运行,提升对乡村公路建、管、养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对11个乡镇的乡村公路的日常养护的指导检查、考核工作。

    2.持续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路长责任制”的落实,建立路养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及时处置各类涉路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巡查国省县道360余次,巡查里程达2300余公里。配合沿线乡镇,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4次,清理占用公路乱堆乱放86处,3800多平方,清除各类非交通标志56块,制止路肩种植18起,630多平方,查处3起损坏公路设施(防护栏板)的违法行为,制止公路控制区范围内违法建筑2起45平方,及时处置涉路违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路产路权。

   (三)加大行业整治力度,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1.抓好运输市场管理,确保安全有序。春运期间负责客运车辆乘客新冠病毒防疫、冷链车辆防疫、营运车辆运行监管及突发事件处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配合公安、商务、应急等部门依法查处非法流动的加油车,督促汽车站加强内部加油站成品油管理工作。开展为期6个月的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出台了《绩溪县出租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组,采取明与暗、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及晚上6:30—10:30等重点时段组织执法人员蹲守、巡查高铁站、客运站等场所对客运市场全面整治,明确整治重点。重点对全县出租、公交、旅游车辆经营行为及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监督检查,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6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485人次,共查处非法营运“黑头车”14台次,出租车不规范经营(不打表收费、随意宰客等)4台次,出租车不规范经营2台次(罚款400元、质量信誉考核各计5分)。总计罚款70400元。有效净化了客运市场秩序。认真做好上级转办和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积极调查并回复,截至目前共处理10余件。及时、妥善、满意地予以解决,积极化解矛盾,无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2.推进科技治超,强化路警联动常态化。按照省、市治超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依法治超、综合治理”的原则,大力推行科技治超,不断强化路警联动整治力度,从2月下旬起,依托G233溪路警联合执法点和扬溪、煤炭山、临溪茭塘等治超监控卡点,重点对G233等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整治,形成路警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并且与歙县、旌德等周边县市开展区域联合执法,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立案处理交通违法案件215起,结案处理215起,其中超限案件168起,非现场30起,非法改装16起,卸载货物总重3993.73吨,查处交通建设工程领域企业提供虚假业绩参加招投标案件1起,共收缴罚没款2285015万元。通过卡点监控平台显示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大幅减少,最大限度减少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3.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强化质量监督。为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品质有序提升,今年以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用多重举措进行监督管理,一是在项目开工前期,及时召集业主、监理及中标企业,组织召开质量监督交底工作会议,全面告知工程质量要求,从严把好项目“开工关”;二是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职责。实行监督人员分工,按照质量监督检测计划,对检查范围、检查方式、检查频率、检查要求提出硬性规定,且保持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巡查频率,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

   (四)严格依法行政,提高行政运行效能。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一网通办”、认真梳理本单位的行政许可和依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做到线上服务“一网通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将原三级办理深度事项提升至四级办理深度。目前涉及我局行政许可事项、依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共64个事项已100%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全部授权委托到位,所有事项全部达到四级标准,平均办事时限缩短到2.19天,原有事项平均办件材料数缩小到2.0件。

    今年以来,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部分项目实施进展缓慢,行业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如治超、网约车管理等等。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22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安排 

   (一)发展目标

    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加快互联互通,以公路高质量发展促进交旅融合,着力打造“畅通、安全、绿色、优质”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

   (二)主要项目

    一是实施G233五丰坡至丛山关段路面修复工程;二是争取启动S346伏岭至家朋段改造工程,推进皖浙天路,交旅融合。三是加快推进G330绩溪段前期工作。四是持续推动绩谭旅游快速通道旌德段建设;五是加强与临安联系,争取合作开辟荆州至昌化省际公交班线;六是实施农村公路项目,推进“四好农村路”发展。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