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12-0002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预警信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绩溪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3 发布日期: 2021-12-13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12-0002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预警信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绩溪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3
发布日期: 2021-12-13
【预警信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绩溪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4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2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绩溪县疾控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2021年12月4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旅居史的来绩返绩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2、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
3、拟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来绩返绩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相关情况,并提前了解防疫要求,来绩返绩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绩返绩后,应主动配合我县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5、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与传播的有效手段,同时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疫情叠加风险,请尚未接种流感和新冠疫苗的居民朋友,及时主动到绩溪县各接种点接种。为加强免疫,产生持久力更强的抗体,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请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与其他灭活疫苗接种时间间隔为14天以上。


 


                         绩溪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