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12-0002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预警信息】杭州新增两例确诊!绩溪县疫防办发布紧急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12-0002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预警信息】杭州新增两例确诊!绩溪县疫防办发布紧急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预警信息】杭州新增两例确诊!绩溪县疫防办发布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07 22:25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升为中风险区域。继宁波、绍兴后,3天内浙江已有三地出现阳性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作出以下疫情防控提醒:


一、积极主动报备。近14天以来有杭州市、绍兴市、宁波市、广州市、石家庄市、哈尔滨市、上海市、呼伦贝尔市、齐齐哈尔市、通辽市、德宏州旅居史的来(返)绩人员,尤其是有宁波市镇海区、杭州市萧山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应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落实管控措施。对近14天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返)绩人员,以及近14天以来有本土疫情发生、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级市(特指该地5日内有新增本土病例或阳性检测者)的来(返)绩人员,查验登机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绩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绩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时空伴随者等与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入境来(返)绩人员继续实施“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14天集中隔离+4周健康随访”管理措施。


三、非必要不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哈尔滨市等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或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地市;如必须前往,出行前应详细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及相关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我县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省外来(返)人员应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建议主动到检测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广大群众应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烧、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异常症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就医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谨慎举办大型活动。举办会展、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大型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前端摸排”、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扫码+测温,口罩+间距,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县正在开展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全程接种此外,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可前往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接种加强针次


七、关注辖区重点传染病流行情况。冬季是流感的高发期,存在新冠肺炎与流感叠加流行的风险。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建议广大群众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护,多一份安心,同时关注主流媒体专业平台相关健康信息发布情况,做好重点传染病个人防护措施。



   

            

截至12月7日17时,境内现有8个高风险地区,42个中风险地区,名单如下:

高风险:8

内蒙古自治区:7个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兴华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


云南省:1个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71网格)


中风险:42个

黑龙江省:28个

哈尔滨市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

哈尔滨市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四期B23栋

哈尔滨市道里区恒祥城小区二期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围合区域

哈尔滨市香坊区菜艺街123号

哈尔滨市香坊区东升家园小区

哈尔滨市香坊区珠江帝景小区

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396号院

哈尔滨市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

哈尔滨市香坊区绿海华庭小区三期

哈尔滨市香坊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二期

哈尔滨市香坊区睿城小区B5栋A8栋B1栋B4栋合围区域

哈尔滨市香坊区旭升街91号哈汽501栋、哈汽503栋、哈锅55栋合围区域

哈尔滨市香坊区乐山路1号科技公寓1号院、2号院、建北街56号、58号合围区域

哈尔滨市南岗区农垦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星城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庆街55号院

哈尔滨市南岗区悦山国际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58号院

哈尔滨市南岗区冬奥村一期、二期

哈尔滨市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8号楼

哈尔滨市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

哈尔滨市南岗区华鸿国际中心1号楼、2号楼、写字楼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

哈尔滨市南岗区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

哈尔滨市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

哈尔滨市南岗区邮政街324号至346号楼栋与邮政街346号至满洲里街59号楼栋半合围区域


内蒙古自治区:5个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灵泉镇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二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

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


上海市:4个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

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

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浙江省:3个

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新增)

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新增)

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新增)


云南省:1个

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


广东省:1个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





                                     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