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12-0000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在市长热线留言反映绩溪县至旺川村城乡公交车站点设置问题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2 发布日期: 2021-12-0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12-0000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在市长热线留言反映绩溪县至旺川村城乡公交车站点设置问题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2
发布日期: 2021-12-02
关于在市长热线留言反映绩溪县至旺川村城乡公交车站点设置问题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02 15:49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13日,交运局收到关于转办市长热线留言办理交办件,来电人反映绩溪县至旺川村城乡公交车站点设置问题。接到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调查核实,办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来电人是绩溪县上庄镇旺川村江塘村民组的村民,反映绩溪县至旺川村城乡公交车站点距密村民组较运村民出行十分不便,现希望有关部门在该村民组设置站点方便村民搭乘,请职能部门前来调查处理给予解决。

诉求反映的问题属实,江塘村路段上坡且弯多,存在安全隐患,暂未设置有公交停靠站点。

二、调查情况

为确保客运车辆运行安全和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客运线路停靠站点设置时,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都要依规对道路和停靠点进行现场察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方便群众,合理确定,防止随意停靠引发各类交通事故。由于受资金及道路条件限制,尤其是一些过村段路窄弯多,视距达不到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停靠站点一时还难以全部设置到位。113日,我局会同镇村赴江搪村路段对公交停靠站点现场勘查选址,并征求交管部门意见,同意完善相关安全设施后增设江搪公交停靠站点。

三、处理情况

我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江搪村路段设置公交停靠站,拟于118日停靠城乡公交,方便当地群众候车出行。

上述办理情况已向来电人反馈,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答复态度表示满意。下一步,我局将综合考虑乡镇、村客运通行情况,逐步完善运营网络,提升城乡客运公交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