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瀛洲镇> 基层政务公开> 救灾> 备灾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111-00053 组配分类: 备灾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111-00053
组配分类: 备灾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11-24 09:12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灾害来临前,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灾害预警。协助镇、村和有关部门组织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根据预案安排,紧急转移安置危险地带人员,并配合乡、村做好灾民基本生活安排。

2、灾害来临时,落实值班值守,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及时收集灾情,做好灾情初(续、核)工作。上报内容包括灾害发生时间、地点、种类,人员受灾、农作物受灾、房屋倒损、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

3、灾情稳定后,组织开展灾情核查,建立倒损房、生活救助、人员死亡(失踪)等工作台账,并及时公布。

4、灾害应急期,在乡镇政府统一领导下,协助做好救灾资金、物资的发放,统计过渡期需生活救助人员;配合承保保险公司,做好农房倒损的查勘理赔工作。

5、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及时向当地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协助村里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