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110-00007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中宣在线:绩溪“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1 发布日期: 2021-10-11
【媒体解读】中宣在线:绩溪“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10-11 12:03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宣在线讯 今年以来,绩溪县坚持把“双招双引”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精准求作为,创新方式抓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政策叠加效应,聚力探索“双招双引”突破的实现路径,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截至7月底,该县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0个,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5.7亿元(自报数),同比增长97.2%。

  走出去“招”。围绕食品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机械制造产业(含电工电气)、数字经济产业等主导产业,在无锡、上海、宁波、 杭州等地建立4个驻外招商分局(人才工作站)。加强与外地商会、企业之间的联动,充分利用信息、人脉资源,1-7月,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4次。主动出击参加广东安徽商会、宁波宣城商会活动,宣传推介绩溪投资环境。

  请进来“引”。主动邀请上海安徽商会、瀚源文旅、上海申膜实业、贵州诗田农业等企业来绩考察,绩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共洽谈接待20余批次,有力推动了深冷空分(空气净化)设备、年产600万套5G通讯交换机成套设备研发制造、“锦溪万里家园”休闲养生度假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年产3000吨TPU薄膜新材料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不见面“谈”。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探索开展缩短距离、有效对接、直奔主题的“不见面”招商,推动“线上线下”工作联动,确保招商力度不减、服务企业不停。以杭州都市圈为中心,主动利用自媒体、微信朋友圈推广等新媒介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推介,吸引了更多客商来绩投资兴业。1-7月,共评审招商引资项目19个,总投资13.36亿元。

  大力度“奖”。对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发放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项目奖奖金102.71万元,调动全县招商引资积极性。今年再次完善出台了《绩溪县2021年“双招双引”考核奖励办法》,全面实施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奖、招商引资项目奖、产业招商组招商综合奖、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入省库项目奖,突出重点项目,引导各单位围绕“四大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提升招商品质,注重结果运用,以此强化全县“招商第一、项目为王”意识,推动招商引资成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