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能力提升年> 进展成效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109-00030 组配分类: 进展成效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推进快递“最后一公里”建设,城管执法局联合交管大队召开全县快递终端配送车辆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5 发布日期: 2021-09-15
推进快递“最后一公里”建设,城管执法局联合交管大队召开全县快递终端配送车辆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3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快递终端配送车辆交通安全问题、车辆外观容貌问题凸显。为全面规范快递终端配送车辆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前期,县城管、交管对部分快递公司进行走访,梳理存在问题9月9日下午,城管执法局联合交管大队召开全县快递终端配送车辆规范化管理座谈会,全县12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业务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管大队通报了近年来我县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情况,要求各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配送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宣传、文明出行,并对不合格车辆、老旧车辆淘汰退出提出明确要求县治安大队从从业人员管理、内部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城管执法局从行业要求、属地政府要求、职能部门履职要求、文明创建要求、企业自身要求阐述开展专项治理的背景意义指出当前终端配送车辆主要存在问题:车型不统一,外观标识不规范,车厢车体脏乱、不整洁,乱(私)设商业广告,车身乱张贴、乱涂画,部分车体破损老旧,沿街快递包裹存在长时间占道堆放等问题,要求下一步按照“六统一”进行规范,即统一车型、统一外观标识、统一编号、统一信息化管理、统一购买交通责任保险、统一登记备案。

    与会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会议要求着手整改, 协同规范我县快递车辆。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县交管大队将以此次会议内容为指导,对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落实常态化管理,并积极总结经验,通过进一步实地考察调研,部署相关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快递终端配送车辆“焕新”与统一管理,推动我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