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107-0004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营商环境优化股股长朱金富解读《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4 发布日期: 2021-07-14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107-0004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营商环境优化股股长朱金富解读《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4
发布日期: 2021-07-14
【部门负责人解读】营商环境优化股股长朱金富解读《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2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0月12日,营商环境优化股股长朱金富解读了《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下面是详细内容:

问:《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制定背景是什么?

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决策部署及《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宣政办秘〔2021〕40号)精神,打造破解政务服务“异地办事难”宣城品牌,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制定本实施方案。

问:《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以破解政务服务“异地办事难”为目标,以先行探索“跨省通办”、拓展深化“省内通办”为思路,围绕异地办事频率高、群众有异地办理需求、改革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事项,建立“收受分离”工作模式,在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基础上,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建立以“异地代收代办”为重点的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工作机制。

问:《关于在全县建立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答:一是建立“异地代收代办”窗口。在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为民服务中心、村为民服务代办点设立“异地代收代办”窗口(以下简称窗口),由数据资源(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异地代收代办事项业务咨询、收发件、资料流转及异地间沟通联络等事宜。

二是确定“异地代收代办”事项。在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按照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原则,筛选确定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跨区域跨层级“异地收代事项,并实行表单化动态管理,成熟一批,公布一批。

三是规范操作规程。

(一)本地窗口代收申请材料。

(二)属地窗口和业务部门远程受理。

(三)本地窗口向申请人反馈受理结果。

(四)属地业务部门限时办结,属地窗口邮寄送达办理结果。


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解读人:朱金富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817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