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46C/202109-0008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发改委唐世勇解读关于绩溪县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临时票价的批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9 发布日期: 2021-09-29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发改委唐世勇解读关于绩溪县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临时票价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14:58 来源: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唐世勇,男,汉族,现任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价格管理股负责人兼县价格认证中心主任。现对《关于绩溪县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临时票价的批复》进行解读,解读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筹城乡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要求,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改革现行城乡客运营运模式,打破城乡二元格局,实现城乡客运资源整合,加快构建统一、顺畅、便捷、完善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网络,逐步建立管理高效、规范有序、经济合理、安全绿色的城乡客运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运营,为我县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高端产业集聚地和文旅康养目的地”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二、文件制定依据

依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关于印发绩溪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绩溪县城乡客运设施改造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绩政秘[2020]120号)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绩溪县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临时票价及乘车优惠政策,实现客运票价标准化和票价优惠均等化目标。

三.我县公共汽车客运票价优惠、减免政策

1.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县人民政府规定免费乘车的其他老年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

2.全日制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卡)实行票价减半优惠。

3.乘客可以免费携带重量三十千克以下或者长宽高之和不超过二百厘米的物品。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绩溪县发改委

解读人:唐世勇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815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