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8-00008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文旅局工作微信群、QQ群管理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8 发布日期: 2021-08-08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8-00008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文旅局工作微信群、QQ群管理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8
发布日期: 2021-08-08
绩溪县文旅局工作微信群、QQ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1-08-08 10:09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目的

为更好地适应工作信息化新常态和“互联网+”新要求,保证县文旅系统工作微信群、QQ群高效健康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县文旅局所建立的工作微信群、QQ群。

三、基本要求

1.工作微信群、QQ群只加县文旅系统的在职工作人员,非在职工作人员非请勿入。

2.群成员一律实名制。操作方法:进入微信群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图标,在打开的菜单中对“我在本群的昵称”进行修改即可。群昵称统一修改为部门+姓名,如:办公室张三。

3.群成员请勿随意拉人进群,须先向群管理员申请同意后再行邀请,并及时告知群规。

四、内容发布要求

1.工作微信群、QQ群是为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学习、工作交流的平台,是传递正能量的平台。主要发布文旅行业相关政策、新闻、通知、事项、工作动态、学习体会等。倡导务实、效率、正面,重在价值分享。倡导“干货”分享,欢迎正能量话题讨论。与行业无关内容禁止发布。

2.严禁发布反党反政府的负面消息。严禁发布涉密信息。不提倡政治话题出现,管理员有权随时终止政治话题。

3.严禁发布任何商业广告。严禁发布未经过证实的求助、慈善等活动信息。有群员私下发借钱、邀约、推销、发红包、拉票、骚扰信息让群员感到不适的,请截屏及时发到群里或者向群管理员举报。

4.允许发图,图片内容须健康,不得有反动、色情等内容,不可恶意刷屏。聊天内容不得包含任何恶意人身攻击行为,严禁在群里谩骂他人、口出粗言。

5.晚上23:00至早上06:30休息时间段原则上请勿群聊。防汛抗旱、应急处置及其它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紧急情况除外。

五、处罚原则

违反以上群规中的任意一条第一次将会被给予警告,第二次违反会被给予严重警告并且会被劝退本群,不接受者群管理员采取强制退群。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诫勉谈话。或按有关法律规章严肃处理。

六、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