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110-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9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110-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9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绩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9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08 15:11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电话办理情况

9月份,全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共183件,日均受理6件。其中,咨询类68件、反映类102件、投诉类3件、建议类7件、举报类3件,分别占37.2%、55.8%、1.6%、3.8%、1.6%;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教科文卫、政务服务、公安民政司法,分别占比28.42%、12.57%、10.38%、9.84%、9.29%。热线直办108件,后台转办75件,反馈62件,办结62件,办结率100%。

二、热点问题分析

(一)新建道路安装路灯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绩溪县碧桂园玲珑郡小区与华阳镇洪上塘村交界处新修了一条道路,该道路为绩溪县碧盛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道路,而该道路没有安装路灯,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的同时也造成了安全隐患。来电市民希望能够尽快在这条道路上安装路灯,方便居民出行。华阳镇人民政府办理答复:接到县长热线后,我镇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核处此事。经了解,绩溪县碧桂园玲珑郡小区与洪上塘村交界处新修道路为绩溪县碧盛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道路,且该道路为碧桂园玲珑郡小区的消防通道和进入该小区地下车库通道。9月17日上午,凤灵社区工作人员与绩溪县碧盛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联系,并前往其办公室协商该道路路灯安装事宜。通过协商,该公司同意近日派工程部到现场查看地形,并安装路灯。                         

(二)道路坑洼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徽山大道与来苏路交叉口,往高铁站方向的路面坑洼严重,存在交通隐患的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答复:关于热线反映路面坑洼的问题,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公路中心已经在处理之中,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反映的路段是2021年养护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公路中心已安排施工单位对路面坑槽进行紧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施工企业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加强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规范设置安全标志标牌,保障车辆的通行安全。

(三)学校放学时间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建议县桂枝小学能够调整学生延时放学时间,以方便家长下班后接送学生。县交易局办理答复:根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要求:“引导学生自愿参加课后服务,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应提供延时托管服务。”

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我县中小学全面开展课后工作,各校根据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一般放学时间为5:30分。桂枝小学由于学生数较多,故对不同年级进行错峰放学,目前放学时间为5:05至5:30分。县教体局要求桂枝小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当延迟放学时间,方便家长接送。对在上述时间放学后仍未来接的孩子,学校安排行政值班进行管理,等候家长到校接送离校。

 

 


                           2021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