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09-00087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县卫健委主任宋晓榴参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109-00087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县卫健委主任宋晓榴参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绩溪县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县卫健委主任宋晓榴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8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敬老月,10月14日又是重阳节(又名老年节),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绩溪县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2021“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区和谐广场举行。县副县长、老龄委主任徐长凤,县卫健委主任、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宋晓榴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徐长凤发表讲话,并宣布2021“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徐长凤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国庆、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向全县老年人表示真诚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徐长凤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老龄事业一直是党和政府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敬老、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乡镇、县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和各涉老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标,突出今年敬老月“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主题,号召和动员全社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老年人的知心人、贴心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朋友的心坎儿上,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 

    启动仪式上,县卫健委主任、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宋晓榴宣读了《2021年重阳节致老年人一封信》,县老体协秘书长黄育林代表全县老年人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启动仪式后,来自县老体协各团队、爱宝贝亲子园小朋友为老年朋友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县人民医院、华阳镇卫生服务中心、扬之口腔诊所为老年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口腔健康等义诊活动。县疾控中心、县老龄办、民政局、司法局和医保局等部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知识和政策咨询活动,并为老年人送上“三减三健”健康礼包、毛巾、围裙、环保袋等礼品500余份。

    据悉,今年“敬老月”活动期间,老龄委还为全县的老年朋友们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套餐活动。除了传统的走访慰问百岁老寿星外,老龄委将组织开展“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征集、“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评选、“关爱老年人 社保有温度”宣传活动。各乡镇也设计推出了一系列敬老助老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重阳登高活动、老年人书画展、老年人体育健身展演等活动,共同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绩溪县卫健委  邵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