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107-00034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制度及工作机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1 发布日期: 2021-07-21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107-00034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制度及工作机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1
发布日期: 2021-07-21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制度及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7-21 15:24 来源: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我局新闻发布工作,结合实际,现建立绩溪县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具体情况遵照以下贯彻执行。

一、新闻发言人的设立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新闻发言人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代表我局对外发布新闻,局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新闻发言人的联络员。

二、新闻发言人主要职责

(一)协调、指导新闻发布筹备、实施工作;

(二)审核新闻发布建议、新闻发布稿和新闻答问口径;

(三)主持新闻发布会;

(四)代表县乡村振兴局对外发布新闻、声明和有关重要信息。

三、各股室主要职责

(一)提供相关资料,协助局综合办公室起草新闻发言稿;

(二)参加新闻发布会,补充解答新闻媒体提出的问题;

(三)根据新闻媒体要求,补充提供技术资料;

(四)根据新闻媒体提出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新闻发布的内容和形式

(一)年度新闻发布。重点发布我局年度工作目标,集中发布年度工作进度。

(二)应急新闻发布。应急新闻发布工作是指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可能涉及或已经涉及我局形象的负面报道进行的新闻发布工作。

(三)针对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

五、新闻发布的方式

(一)新闻发布会;

(二)以新闻发言人的名义发布新闻、声明、谈话;

(三)组织新闻记者集体采访或单独采访;

(四)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乡村振兴局网页;

(五)其他形式或渠道的新闻发布

六、新闻发布会的审批与管理

新闻发布的主题和内容由政府办或我局根据工作需要提出,报请县分管领导审批后实施。新闻发布要严格执行新闻宣传纪律和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得泄露国家秘密。未经批准,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以我局名义举办新闻发布活动或对外发布新闻和信息。

(一)明确发布主题。根据工作需要、突发应急事件分析结果或社会舆情分析结果,以及媒体采访要求等情况,由政府办或我局提出发布需求,执行审批程序,明确新闻发布主题。

(二)收集发布资料。新闻发布材料一般包括新闻通稿和背景材料。新闻通稿主要介绍要发布的主题内容,应形成书面材料并在会上散发;背景材料应根据一个时期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必要的答复准备。必要时,还可准备视频、图表等资料。上述材料由我局提供,政府办负责汇总把关,报县分管领导审定。

(三)制定发布方案。新闻发布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新闻发布时机和形式,制定相应的新闻发布工作实施方案,协调相关部门,起草新闻发布稿,报新闻发言人审核。

(四)邀请相关媒体。根据发布需要,邀请相关新闻媒体。

(五)实施新闻发布。一般由新闻发言人发布,也可邀请县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布。除新闻发言人外,其他发布人员由县政府办提出建议后,报县分管领导确定。

(六)事后效果评估。新闻发布后,综合办公室回顾发布流程,跟踪媒体报道情况,评价发布效果,总结发布工作,及时向新闻发言人、有关部门反馈。

七、其他相关事项

本工作制度由绩溪县乡村振兴局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施,之前的相关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