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109-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9 发布日期: 2021-09-09
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17:43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推进会议在县行政办公中心负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主任舒添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洪长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政务公开会议精神,通报政务公开测评情况,布置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政务公开示范区和示范点创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临溪镇、县人社局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县数据资源局围绕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对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的内容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范围,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要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

舒添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参会的单位都有自己的政府信息公开网页,这个网页就是你们单位的家,要真正像对待家一样把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整理的清清爽爽、条目清晰、内容丰富,要牢记政务公开初心,不断强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着重从五个方面发力:一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进行工作总结,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建立常提醒常督促工作机制,以“工作提示单”为抓手,做到常提醒、多督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强化培训学习,邀请第三方专家采用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着力提升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四是建立监测通报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未按照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予以督促整改或者通报批评;五是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优化考核等次,拉开考核档次,以清单定责任、以督考促落实,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