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9-000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召开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日安全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9-000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召开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日安全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绩溪县召开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日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17:13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我县文旅市场安全有序,9月16日上午,绩溪县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县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日安全工作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公安、交运、卫健、应急、市监等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及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要求及领导指示精神,要求各文旅企业、乡镇、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行业安全、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部署,提前预判。在文旅行业全面开展节前大检查工作,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县文旅局联合属地乡镇对县内文旅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公安、市监、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提前预判假期车流客流,各景区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接待预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旅游标识、安保巡查等后勤保障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紧盯重点景区特别是临山涉水景区的旅游安全,强化对景区安全设施检查及游览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疫情防控督查,突出抓好景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管控工作;强化对重点文保单位消防安全督查。三是加强联动,筑牢防线。县文旅局加强与公安交管、交运、卫健、应急等部门联动协同,各有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做好假期重要旅游线路和景区的交通管控、道路畅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中秋国庆期间,各有关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重视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假期文旅行业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