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扬溪镇>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07M/202003-00036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9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党政办公室:负责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综合信息、接待后勤、文秘、组织人事档案、政务监督、宣传、统会、统战、工会、信访。承担人大日常工作,协助群团工等。                         

2、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经济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与企业管理、村(社区)镇建设、社会事业行政管理与发展规划、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等。    

3、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4、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政法、司法、维稳综治工作等。  

5、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社会保障、优抚、老龄、残联及文教卫、科技等事业的行政管理工作等。    

6、人武部:负责人民武装工作。

7、镇农服中心:负责农业、畜牧业、渔业、林业、水利和农机事业等各项专用资金和物资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农业生产管理工作,搞好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为农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负责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产品基地建设;负责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负责做好农科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负责农村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做好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工作,推进和完善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农村经管、农村审计、农村村务公开等工作;承担市农委下放的权限;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另设置1个综合性办公室,即政务服务中心,与全程代理室合署办公。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为县政府管理的全额供给单位,无二级机构。共有7个办公室,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人武部、镇农服中心,另设政务服务中心,与全程代理室合署办公。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围绕“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目标要求,落实“3425”工作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突破年”和“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扬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二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22.90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10万元,占44.98%;教育27.40万元,占2.6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40万元,占1.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0万元,占2.97%;卫生健康支出42.00万元,占4.11%;城乡社区支出28.90万元,占2.83%;农林水支出421.70万元,占41.22% 。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2.90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338.20万元,增加49.39%。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460.1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60.10万元,增加15.02%。其中:人大事务预算11.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大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416.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司法武装综治经费等;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1.8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党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二) 教育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27.4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70万元,增加2.62%,其中:小学教育16.70万元,主要用于小学遗属补助的支出;中学教育10.70万元,主要用于中学遗属补助的支出。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12.4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60万元,减少2.25%,主要用于文化站人员经费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30.4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4.4万元,增加1.69%,主要用于保障镇民政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42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5万元,增加1.35%,主要用于保障镇卫计办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家庭发展中心运转经费以及用于发放农村儿保费和村计生专干报酬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28.9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万元,减少3.67%,主要用于六个行政村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经费。

(七)农林水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421.7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72.70万元,增加183.02%,增加原因主要:一是新增扶贫资金预算260万元,二是日常经费增加12.70万元;其中:事业运行(农业)14.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农经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退休人员三节补助支出等;水利行业业务管理8.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水利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38.75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报酬、村干部养老保险、办公经费、村级党务服务费等支出;扶贫支出26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项目支出。

三、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2.9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3.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41.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6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含村干部报酬、村民组长补贴、村计生专干报酬、遗属补助)、奖励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收支总预算1022.90万元,收入全部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部门支出总预算1022.9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10万元;教育支出27.4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90万元;农林水支出421.70万元。

五、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收入预算1022.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2.90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338.20万元,增加49.39%。

六、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支出预算1022.9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38.20万元,增加49.39%。其中基本支出762.90万元,占74.58%,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60万元,占25.42%,主要用于扶贫项目支出。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22.9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1.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垃圾车1辆。

    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

    1. 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