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机构> 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403-00010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7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全称: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规范简称:绩溪县政府办

办公地址:绩溪县龙川大道28号行政办公中心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负责人:舒添巍

联系方式:0563-8162195

网址:http://www.cnjx.gov.cn/

邮箱:jixiZFB2018@163.com

邮编:245300

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和涉外、涉港澳事务的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领导审核、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起草《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县政府重要领导重要文稿。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和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研究县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向县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负责同志审定;组织协调县政府负责同志交办的有关工作,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负责同志决定并协助抓好落实。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对上级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负责同志重要指示贯彻执行落实情况。
  (五)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整理信息,及时向县政府负责同志和上级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六)负责县人大、政协转交县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七)负责县政府值班联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八)指导、监督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九)组织安排全县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十)组织协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协调指导全县外事活动和对外友好交往,承办县委、县政府涉外、涉港澳有关事务。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