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108-00023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中宣在线:绩溪县“三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7 发布日期: 2021-08-1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108-00023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中宣在线:绩溪县“三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7
发布日期: 2021-08-17
【媒体解读】中宣在线:绩溪县“三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17 15:04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近日,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准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做足“减”字文章,围绕减环节、减成本、减人为干扰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县域营商环境再优化。

  减环节。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该县数据资源局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各类市场主体关切和需求为导向,精心梳理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指南,大力压缩项目登记、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档案查询等7个受理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办理环节,精简需提交的材料,实现交易项目从进场登记到合同公开全流程“秒办”。

  减成本。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便利化水平,多维度减轻投标企业成本。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模式全面按下加速键,今年以来,项目不见面交易率为100%,共实施不见面开标33个,交易额21378.42万元;优化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加速办理保证金退款,减少企业资金滞留时间;大力推行投标电子保函,今年以来共有7个项目使用电子保函497份,为投标企业释放沉淀资金约6723.1万元。

  减干扰。为进一步提高评标质量,遏制“熟人效应”,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通过更新设备、主动对接,先后与黄山市、郎溪县、宁国市等地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截至目前共成功交易项目10个(含客场项目1个),交易金额达2426.98万元。进一步实现了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尽可能地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有效遏制和防止围标串标,推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