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109-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8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109-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8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绩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8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2 14:18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电话办理情况

8月份,全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共246件,日均受理8件。其中,咨询类122件、反映类111件、投诉类4件、建议类3件、举报类6件,分别占49.6%、43.9%、1.6%、1.2%、2.4%;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城乡建设、政务服务、教科文卫、疫情防控、公安民政司法,分别占比17.89%、16.67%、11.79%、10.16%、7.23%。热线直办188件,后台转办58件,反馈47件,办结45件,办结率95.74%。

二、热点问题分析

(一)工地施工问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十亩园安置区隔壁工地夜间施工到将近12点,噪声大,且工地沙尘漫天,渣土车经过时尘土飞扬,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问题。县城管执法局办理答复: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了解到原十亩园工地目前正在进行施工,确有夜间施工扰民的情况发生。我局工作人员约谈了工地现场负责人,告知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多台机器同时作业的情况,减小噪音污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施工。近几日,我局会关注此地附近工地施工情况,防止同类问题的反复发生。县住建局办理答复:我局安排专人现场调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根据《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我局已经采取了以下措施:
1、督促土方施工单位做好现场洒水降尘、裸土覆盖、运输车上路前的冲洗,以及加强市政道路洒水频次;
2、责成施工单位加强员工教育,文明施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和谐的生产环境;
3、我局将安排监督人员对该项目不定期巡查督促,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到位。

(二)购房未交付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在绩溪县睿立置业有限公司购买好第坊小区的房子,但房子迟迟未能交付。因超出交房时限,有市民向开发商递交了退房申请,但开发商坚持不予退房。县住建局办理答复:我局工作人员联系好第坊开发公司“绩溪睿立置业有限公司”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由于疫情影响,装修工程进度滞后,导致部分代装修业主交房延迟,该公司已在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早日交付。现双方正在协商中,造成的违约金开发公司也会按合同照价赔偿。同时对于退房的问题,来电人于2019年11月24日网签购买二期洋房一套,而二期商品房7至22号楼,由于外立面变更,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竣工备案表未取得,该公司正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8月30日上午我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来电人,告知其处理情况,若有异议可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条款处理,也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三)道路破损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郎家溪至扬溪路段路面以及临溪镇雄路村三岔路口坑洼严重,填充的砂石被压得乱飞,给行人及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答复:反映的路段已纳入2021年养护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施工合同已签订。由于近期雨水频繁,造成处理工作暂缓,导致路面坑槽加重。我局要求施工队伍利用晴好天气对该路段内的坑槽进行回填处置,加快工程进度,消除隐患,保障车辆的通行安全。同时按规定做好安全标志标牌摆放工作。

 


                           2021年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