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108-0000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108-0000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05 10:52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案委委员:

贵界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经开区体制机制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如提案所言,我县开发区在发展过程中也陆续产生如体制机制不够顺畅、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产业集聚效应不够明显等一些问题和短板。为此,针对贵界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今年将重点围绕以下开展工作。

(一)加大土地盘活力度,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出台《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绩溪县产业结构提升一体化建设(退二优二)项目实施办法》《绩溪经济开发区“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全面实施“亩均税收论英雄”政策,分类开展优质企业做大做强、潜力企业提档升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低效企业倒逼退出行动,实行差别化配置资源和政策支持,倒逼低效企业加快转型。依托第一批“退二优二”项目省农发行融资5.7亿元资金收购僵尸企业,清理低效用地,今年来已累计盘活稼乐植保、增利五金、祥云物资、辉隆农资等4宗地块89.55亩土地(收购资金2500万),力争全年盘活土地300亩,腾笼换鸟、凤凰涅盘,以旧动能转换新动能。根据盘活土地实际需要,第二批“退二优二”项目工行融资5亿元资金报批工作已于4月份启动。

(二)加速主导产业集聚,打造特色产业园。围绕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数字经济主导产业,依托已获批的打造省级科技园区、省级高端机械零部件集群和省级电子商务集聚示范区,推行产业集群群长制、产业供应链链长制。出台《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推动、资金保障等措施加快打造一批产业明确、功能齐全、管理服务规范的特色小微企业园。依托润洋机械约23亩土地建设汇港科技产业园,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签约、设计等工作,力争年底建成两幢标准化厂房;加快完成中瀛刺绣、原正兴生物约36亩土地的收储,启动小山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目前项目已通过评审;6月底前完成科美特电梯约45亩低效用地的收购,启动建设机械制造产业园;依托万超阀门、祥云物资、辉隆农资约37亩土地启动与长三角地区合作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6月底前启动数字经济产业园标准化厂房1#楼的招标工作,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三)加速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今年3月召开的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创新发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和《加快经开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实体化运作经开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依托县国投公司配合实施“退二优二”项目,参照县国投、旅投公司等运营管理模式,开展经开区的投融资、政府项目建设及国有资产管理。多次前往周边县市开发区学习考察,动态完善经开区赋权清单,探索经开区雇员制和薪酬制度改革。坚持服务企业“零距离”,实行全程代办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建立经开区与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合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实现企业问题不出园区。加快智慧园区建设,努力实现经开区服务管理高效化、智能化和精细化。

下一步,经开区紧紧围绕县委“1325”总体要求和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创新发展推进大会上提出的工作目标,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黄廊道建设和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发展机遇,强化经开区主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三大行动,加快打造省级科技园区、省级高端机械零部件集群和省级电子商务集聚示范区,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人:杨磊

联系电话:8152963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