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扬溪镇>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07M/202107-00003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07M/202107-00003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7-26 19:18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决议,执行本级党的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保证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负责制定并实施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1. 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325”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镇十七次党代会一次会议工作部署,紧扣“六个着力”,弘扬“三争”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扛起“建设美丽主城区”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党建提标提质、项目增量增效、治理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奋力谱写扬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为县政府管理的全额供给单位,无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44.26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15万元,占49.3%;教育29.00万元,占2.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7万元,占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7万元,占1.4%;卫生健康支出41.21万元,占3.6%;城乡社区支出28.90万元,占2.5%;农林水支出457.66万元,占40% 。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4.26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107.26万元,增长10.3%。增加原因主要是乡镇机构改革,原扬溪财政所、原扬溪镇林业站、原扬溪镇农服中心并入扬溪镇人民政府,增加了财政事务支出、农业事业机构支出和林业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1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2.32万元,增长6.1%,增长原因主要是2021年度乡镇机构改革,乡镇财政机构并入,增加了财政事务支出,财政在职人员增加6人,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公用经费增加等。其中:人大事务7.5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开展工作所需经费;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党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535.8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司法武装综治经费等。

    (二)教育支出29万元,其中小学教育17.48万元,中学教育11.52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和民师退养的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57万元,其中广播影视7.57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人员经费、开展文化活动、文化站免费开放等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民政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抚恤金。

    (五)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1.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卫计办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发放农村独生子女费和村计生专干报酬、家庭发展中心运转经费等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28.9万元,主要用于八个行政村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购买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

    (七)农林水支出457.6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75.29万元,增长19.7%,增长原因主要是2021年度乡镇机构改革,原扬溪镇林业站、原扬溪镇农服中心并入扬溪镇人民政府,增加了农业和林业事务支出。其中事业运行(农业)56.0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农经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退休人员三节补助支出等;水利行业业务管理8.1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水利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事业运行(林业)2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林业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40.64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报酬、村干部养老保险、办公经费、村级党务服务费等支出;扶贫支出230万元。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44.2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92.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85.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含卫生保洁服务)、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村级运转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6.5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三节补助、生活补助(含村干部报酬、村民组长补贴、村计生专干报酬、遗属补助)、农村独生子女费等;资本性支出30.55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四、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1144.26万元,收入全部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部门支出总预算1144.2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15万元,占49.3%;教育29.00万元,占2.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7万元,占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7万元,占1.4%;卫生健康支出41.21万元,占3.6%;城乡社区支出28.90万元,占2.5%;农林水支出457.66万元,占40%。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1144.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4.26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107.26万元,增长10.3%,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乡镇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及在职人员增资等。

    六、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1144.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7.26万元,增长10.3%,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乡镇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及在职人员增资等。其中基本支出1144.26万元,占100%,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30.55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含操作系统)11.25万元,便携式电脑2.7万元,打印机、复印机等12.60万元,空调4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44.2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中一辆为林业站调入公车。

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 绩溪县扬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1. 2021年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2.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1年部门一般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