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6-0001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6-0001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绩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5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规范和加强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制定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省、市、县各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专项资金的来源为中央及省市财政拨款。专项资金保护项目补助经费是指对非遗名录项目进行保护、保存、研究、传承等方面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条    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应当坚持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合理安排、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执行,确保资金及时、有效拨付到相应项目。

第三条    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并接受财政、审计和纪检等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第四条    文化主管部门收到专项经费补助通知后,根据专款专用、有序拨付、持续投入的原则将经费拨付用款单位,未完成项目的年度结余经费应当按照规定结转下年使用。

第五条    用专项资金购置的固定资产应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纳入单位的固定资产账户进行核算与管理。

第六条    纳入政府采购的项目应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七条    建立健全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机制和绩效考评制度。文化主管部门根据项目实施情况,组织或委托有关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

第八条    项目实施完毕,文化和旅游部门和财政部门须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验收,

第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根据具体情况给予暂停拨款、收回补助经费的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一)  虚报基础条件而取得补助经费的;

  (二)  擅自变更补助项目内容的;

  (三)  截留、挪用和挤占专项资金的;

  (四)  因管理不善,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和浪费的;

  (五)  不具备项目实施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