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106-00096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健全完善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7 发布日期: 2021-06-1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106-00096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健全完善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7
发布日期: 2021-06-17
绩溪县民政局健全完善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9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绩溪县民政局健全完善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强化公办养老机构基本保障发挥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作用,保障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共改造护理型床位22张,持续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护理型床位占比,失能特困人员有集中供养需求的应养尽养。购买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险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覆盖所有公办养老机构和入住老人。购买特困供养人员住院护理保险,有效破解特困供养对象住院医疗期间照料护理难题,进一步提升特困人员供养保障水平。

二是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发展。近年来,县政府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保障土地供应、落实税费优惠等政策扶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养老产业。今年以来落实长安静园养老中心社会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助12.4万元,大力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发展,并做好虎山头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新安养老产业园项目的养老政策服务和支持工作。

是持续推进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联合县财政局印发《绩溪县2021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着力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不断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城乡养老服务的总体服务水平,规范三级中心运营,更好地为城乡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留守、空巢、独居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的迫切需要,满足城乡老人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需求。今年以来落实长安镇大会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次性建设补贴8万元,落实家朋乡党坑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一次性建设补贴2万元。

是健全老年人补贴制度引进社会化载体为全县1333名困难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切实将政府对每位服务对象的关爱落到实处,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基本建成了无偿与有偿服务相互补充,线上与线下相融合,托底与普惠相互结合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实施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共改造分散特困供养对象10户,有效满足困难老年人家庭的居家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