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06-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需、实、筹”扎实推进5条农村公路提质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8 发布日期: 2021-06-0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06-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需、实、筹”扎实推进5条农村公路提质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8
发布日期: 2021-06-08
绩溪:“需、实、筹”扎实推进5条农村公路提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7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需、实、筹”扎实推进5条农村公路提质工程

 

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绩溪县交运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首要任务,统筹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工程”民生工程,进一步打造农村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和联网路。

按“需”谋划。年初,绩溪县交运局会同各乡镇、设计单位现场摸排2021年“四好农村路”情况,逐条路排查状况,全面梳理“四好农村路”建设薄弱环节,深入到村组户了解需求,确定2021年改造农村公路 10 公里以上。同时,由设计单位结合现场路况及百姓需求给予合理化设计方案,择优纳入农村公路提质工程项目库。

据“实”定路。对照2021年农村公路提质工程项目实施标准,结合设计方案,组织公路技术人员现场勘察,精心规划实施线路,最终敲定3个乡镇5个自然村的5条农村公路纳入农村公路改造提质民生工程。分别为:板桥头乡板桥村的板水路、华阳镇溪马村的七里降路、长安镇高扬村的东门路和胡村塔路、大源村的里潘路、镇头村的吴川-镇头路。其中除板水路采取三级公路标准建设外,其余均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建设总里程10.621公里,总投入11065.6万元。

提前统“筹”。目标任务确定后,交通技术部门会同乡镇政府对项目的实施内容、投入概算、场地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细致做好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及早报请审批。同时,提前统筹工程招标、清障协调工作,为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工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