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减税降费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106-00002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税务:便民春风“优服务” 利企惠民“加速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发布日期: 2021-06-01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106-00002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税务:便民春风“优服务” 利企惠民“加速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发布日期: 2021-06-01
绩溪税务:便民春风“优服务” 利企惠民“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6-01 10:19 来源:绩溪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如今,人人都讲究个性化,小到衣食住行,大到购车,购房等各个方面都可以“私人订制”。但你是否想象过税务部门也能提供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的“个性化”服务?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绩溪县税务局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密切税企关系,由税收专管员与企业建立“点对点”包保关系,专管员通过电话、微信、定期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诉求。针对企业诉求,为企业“送去”优惠政策,帮助解决涉税难题等。

“加速度”为企业“解难”

“想不到短短几天时间,这笔退税款就到账了,这可解了我们的大难题!”绩溪县黄山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到。

绩溪县黄山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目前有38名残疾人就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3月,税收专管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着资金周转的难题,急需即征即退的退税款到账缓解资金压力。第一时间,专管员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因为增值税即征即退办理政策的简化: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纳税人,仅需在首次申请增值税退税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续未发生变化的无需重复提供。这一政策为绩溪县黄山实业申请退税节约了大量时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加快对材料的审核审批效率,从受理退税到税款到账,仅仅用了5天时间,比规定的时间整整缩短了10天。

“税务部门不仅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享受优惠政策情况和涉税热点难点问题,为我们解了大难题,而且服务越来越高效便捷。我们也要把享受到的‘红利’用来发展生产,扩大规模,希望能接收更多的残疾人在我们企业扎根,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绩溪县黄山实业负责人看到8.3万多税款到账的消息后,由衷的表示。

“优服务”为企业“增气”

如今,手机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手机可以了解资讯,可以购物,可以打车…“那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可不可以也借助手机呢?”这个疑问激发了税务干部们的灵感,通过不断的讨论、试验,绩溪县税务局探索出“一网知晓政策,一网申报、一网退税”的出口退税模式,通过建立出口退税企业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借助微信、直连互通平台APP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线上政策解答服务,宣传出口退税最新政策;提供无纸化申报、容缺办理等暖心服务,将退税时间从优化营商环境承诺的6个工作日压缩到2.5个工作日,最快实现了1天到账。

“只需要这几个步骤就完成出口退税申报,真是给我们减少了不少工作量,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清楚了解政策,申报材料还精简了,退税的时间缩短了好多啊!”安徽宁清茶叶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对身边的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即征即退、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都是助力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只有精准服务,让优惠政策“点对点”“实打实”落实到位,才能真正为企业增气提力。

“新方式”为纳税人“排忧”

当下,微信朋友圈俨然成为了绝大多数人分享生活,了解信息的重要渠道,但通过朋友圈学习税务知识你可曾想到过?绩溪县税务局与腾讯公司进行合作,利用微信朋友圈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操作手册》,通过税务部门制作的一副操作流程长图,直观详细的为有需要的纳税人进行了一次“远程辅导”。“平时刷朋友圈都是看大家吃喝玩乐的,今天竟然刷到一条税务局邮寄发票操作手册的推送,现在税务部门的工作做得真是无微不至!”一位财务负责人感叹到。

绩溪县伏岭镇永来村地处皖浙两省交界,徽杭古道景点东入口便位于此。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异军突起,乡村农家乐的生意日渐红火起来,永来村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我家用的是定额发票,必须去税务大厅领票,每次都要往返200多公里,很不方便,税务局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绩溪县徽杭古道人家老板黄玉君向税干们倾诉烦恼。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他介绍了网上申请邮寄发票的领票方式,详细讲解了操作指南,告诉他足不出户,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领取发票。“这种方法太方便啦!以后领票就简单多了,你们真是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难题。”黄玉君在掌握网上申请邮寄发票的操作步骤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百余条具体举措,绩溪县税务局将围绕这些举措展开落实,下功夫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做到利企惠民,纾困解难,让绩溪税务的优质服务像“春风”一样吹到每个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