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002-0005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应急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002-0005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应急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2-19 14:45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二级机构:

为提高科学防治水平,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预防、有效控制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以下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

一、工作目标  

开展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现、报告和控制疫情;强化与县政府、卫健委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协助做好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控制工作,防范可能发生的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认真做好应对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各项准备,有序高效地落实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努力降低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工作措施

1.严格履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县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伤待遇。

2.取消原定于1月30日—2月1日在县政府广场举办的绩溪县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

3.全局干部职工不参加请酒宴席、同学聚会、走亲访友等群体性活动,提倡电话、视频拜年。

4.干部职工要动员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并及时报告局办公室,对不听劝导、擅自外出的疫区返乡人员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

5.各部门要摸排本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在绩溪、是否与来自疫区人员有过接触、身体有无发热等情况,并及时告知局办公室。

6.全局干部职工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开绩溪;已离开绩溪的干部职工要及时向本部门负责人报备去向。

7.本局干部职工要严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县指挥部对外公布信息为准。

8.要加强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群众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9.落实外出佩戴口罩、通风洗手等措施,坚决不食野味,合理膳食。

10.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疫区旅居史。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程晓明任组长,周振翼、周亚时、李杰任副组长,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要组织、协调做好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的准备工作,制定应对预案,定期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强化宣传教育。多形式对社会公众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感防控应急知识的普及教育,宣传卫生科普知识,指导群众以科学的行为和方式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三)强化督导检查。局领导小组将不定期检查各股室、二级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要严格做到防控措施,遇到隐瞒不报、散播谣言的干部职工给予党政纪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移交公安机关。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