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105-00023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荆州乡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6 发布日期: 2021-05-2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105-00023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荆州乡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6
发布日期: 2021-05-26
荆州乡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26 09:48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着力提升优势产业质量品牌。解读:着力推进全乡山核桃产业发展。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发展种植中药材等山核桃林下经济,改良土壤土质,防范水土流失,防治病虫害,扎实推进优质丰产实验基地建设。深入实施“百名能人带动增收工程”,发挥各类人才作用,推进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和省级“一乡一品”示范乡创建工作,推进山核桃CS认证,创建绿色品牌。

二是着力创建特色旅游乡镇。解读:以全县“百个景区村庄创建工程”为主线,推进“皖浙天路”沿线景点景区建设,完善“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推介,开展马自骑、油画荆州风情季系列活动,加大营销力度,充分利用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策划丰富多彩吸引力强的推介活动,打响“皖浙天路、佛教圣地、油画荆州、避暑之乡”旅游品牌。

三是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解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扎实开展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整治,积极争取资金,推进皖浙天路沿线旅游停车场、旅游公厕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沿线重要节点自然村环境整治。继续强化组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和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的素质和文明程度。按照“乡风文明”的要求,以“百村家风家训引领工程”为重点,整合文化资源,开辟生态文明橱窗等生态文化阵地,传承和保护农村民俗风情、历史沿革、典故传说、祖训家规等农村非物质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活动,形成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生活和行为方式,构建和谐的生态文化体系。

四是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解读:扎实抓好危房改造、改厕,污水处理道路畅通等民生工程建设,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加强新农合、城乡居保等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敬老院管理,着力提高五保供养水平,健全城乡低保动态调整机制,认真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政策,满足困难弱势群体基本生活需求。充分发挥乡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的作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提升卫生公共服务水平,确保计生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以“百村善治示范工程”为引领,广泛开展“荆州好人”、“道德模范”、“十星清洁户”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广泛深入开展 “七五”普法工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司法公信力,提高全民学法守法自觉性。积极开展“平安荆州”创建活动,扎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保持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