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102-00020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税融通”注“活水”帮中小微 企业融资解难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9 发布日期: 2021-02-09
“税融通”注“活水”帮中小微 企业融资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2-09 16:01 来源:绩溪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想不到按时报税、据实缴税还能给我们企业带来贷款。”“想不到放款这么快!”“想不到没有任何抵押!”谈起两个月前的一次贷款经历,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总连说了三个“想不到”。

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通用机械、电子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企业。公司董事长许总说:“当时企业急需购买材料扩大经营,但流动资金紧张,一时陷入困难。关键时候,绩溪县税务局上门指导我们办理 “税融通”贷款业务,在绩溪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绩溪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绩溪支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从建设银行拿到贷款300万元 ,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绩溪县税务局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税融通”是指金融机构根据中小微企业纳税情况,向依法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数额的信用贷款或担保贷款,银行通过“税融通”平台,为守信企业提供贷款,将纳税信用成功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种融资方式,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了更多获得感。

受疫情影响,融资难成为很多中小微企业的一大难题,国家税务总局绩溪县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导中小微企业通过“税融通”贷款筹措资金,营造了税务、银行、纳税人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下一步,绩溪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税融通”扶持力度,密切与绩溪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县多家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打好“税融通”与落实减税降费的组合拳,为企业注入更多“资金活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