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60B/202105-00001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五一”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1-05-06
“五一”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05-06 16:22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期间,绩溪县公安局共接有效报警180起(同比上升39.5%),其中刑事类警情6起(同比上升500%),行政案件类警情16起(同比上升14.3%),交通事故类90起(同比上升60.7%),纠纷类警情8起,救助类警情7起,其它52起,火灾类警情0起。全县旅馆入住11260人次(同比上升96.0%)。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一、提前部署,落实隐患排查工作。4月29日上午,绩溪县公安局召开一季度总结会暨四月份所队长例会。会上对“五一”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就节前排查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五一”节前,共检查旅店业11家次,责令当场整改隐患1处;检查4A级旅游景区4个,责令当场整改隐患2处。“五一”期间,县局还抽调精干警力前往景区开展安保工作。

二、值守到位,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五一”期间,局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值班局领导、全局各单位值班领导、全体民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5月1日至3日,彭瑛局长先后到龙川、鄣山、徽杭古道景区,板桥头派出所和荆州派出所开展督导工作,确保了“五一”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突出重点,落实巡逻防控机制。“五一”期间,各派出所、特(巡)警、交管大队等一线实战单位落实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盘查可疑人员、物品和车辆,严查严管各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重要部位“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四、狠抓纪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五一”期间,全局上下紧盯“酒、车、枪、毒、赌、密、网”等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严格落实上级部门“五一”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和外出报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及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了“十三个”严禁,全体民警、辅警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