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106-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2 发布日期: 2021-06-2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106-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2
发布日期: 2021-06-22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6-22 18:09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6月

 

 录

 

第一部分荆州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工作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政府购买服务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工作职责

(一)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决议,执行本级党的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保证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负责制定并实施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为县政府管理的全额供给单位,无二级机构。荆州乡人民政府核定行政编制23名,实有在职人员17名;事业编制26名,实有在职人员13名;退休人员6名,退养人员1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3125”目标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击战,围绕镇党委提出的“两区一带”发展布局,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特色小镇、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奋力推进伏岭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和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第二部分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77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7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59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1万元,占61%;教育18万元,占3.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万元,占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万元,占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1万元,占4.4%;城乡社区事务15万元,占3.1%;农林水支出95万元,占20%。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5万元,增加8%,增加原因是原财政所、林业站、农服中心工作人员转隶乡镇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了支出。预算主要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1万元,其中:人大事务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开展工作所需经费;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党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司法武装综治经费等;财政事务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财务相关工作;

(二)教育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遗属补助和民师退养的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人员经费、开展文化活动、文化站免费开放等支出,广播站正常运转支出和退休人员三节补助等。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万元,其中民政事务管理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民政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抚恤金。

(五)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计生办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发放农村独生子女费和村计生专干报酬、家庭发展中心运转经费等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15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5万元,主要用于四个行政村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购买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

(七)农林水支出95万元,其中事业运行(农业)7元,主要用于保障镇农经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退休人员三节补助支出等;事业运行(林业16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林业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退休人员三节补助支出等;水利行业业务管理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水利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65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报酬、村干部养老保险、办公经费、村级党务服务费等支出;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含村干部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含卫生保洁服务)、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三节补助、生活补助(含村干部报酬、村计生专干报酬、遗属补助)、农村独生子女费、提租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24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四、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 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477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1万元,;教育支出1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1万元;城乡社区支15万元;农林水支出95万元。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7万元。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7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村级组织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荆州乡镇人民政府2021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应急车辆4辆。

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1. 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