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103-00025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103-00025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关于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11:04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公民办幼儿园: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改革意见》,积极响应绩溪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号召,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南》)以及《规程》和《纲要》精神,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尤其是乡村和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推动全县幼儿园教育教学均衡深入发展,特举办一次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

一、指导思想

继续以提升全体教师师德素养和教师整体队伍发展为目标,通过名师讲授方式,提升各幼儿教师的现代教育理念,掌握必备的本岗位技能,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拓展全新视野。

二、培训地点

绩溪县扬之小学报告厅

三、培训对象

全县公民办幼儿园所有在职教师(含乡镇学校转岗教师)

四、培训时间

2021年3月27日下午一点半报到,两点准时开始

五、培训方式

采取专家引领、问题导向、学员讨论的参与式培训方式

六、培训课题

幼儿园课改——怎么知道我们的课程在变好?

七、培训费用

培训所需经费由县教师进修学校统一从培训经费中支付,农村幼儿园且家住乡下的教师车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八、培训要求

1、尊重授课教师,不缺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不随意走动,手机静音,不接听电话,不玩手机等。

2、认真听课,勤作笔记,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3、承办培训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训教师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4、参训教师注意途中安全。

5、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参训,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并经教体局师训主管部门领导批示同意。

6、请各校接到通知后按文件要求,将《2021年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人员名单》(附件1),电子表于2021年3月24日前传送至邮箱:535431267@qq.com,并及时通知参训教师做好训前准备。

九、学时认定

学员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经考核合格者计继续教育4学时,颁发相应培训结业证书。

联系人:许守有    

附件:

1、2021年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人员报名表

2、培训专家介绍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3月23日






附件1:

2021年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人员报名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附件2:


培训专家介绍


步社民: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建桥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兼任浙江省名师名园长导师、南京市常青藤学前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及多地幼儿园课程改革首席专家。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幼儿园教师教育,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幼儿园教师专业伦理,幼儿园课程与游戏等。其作品《幼儿园教师专业伦理》《幼儿园教育实践指导》《幼儿园教师的社会地位从哪里来》《幼儿园何以伟大》《幼儿园课程的创生与谋局》等在业内有广泛影响,诗作《孩子,我承诺》、歌曲《幼儿园教师之歌》等在业内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