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103-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0 发布日期: 2021-03-3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103-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0
发布日期: 2021-03-30
绩溪县民政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
发布时间:2021-03-30 10:34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重点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提高我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能力,根据县信息中心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我局政务公开网站维护管理信息进行重点工作梳理。 

1.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定期自查自纠,主动发现、解决问题,把政务公开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好。

2.是加强组织学习。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责任人对于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 

3.加强业务培训。建立业务培训机制,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组织各股室相关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不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回应引导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4.加强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建设,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提升政务信息发布、政策解读、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回应关切等相关信息发布质量。

二、具体分工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科室

1

政策法规

各股室

2

重大决策预公开

各股室

3

规划计划

办公室

4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各股室

5

建议提案办理

相关股室

6

机构领导

办公室

7

机构设置

办公室

8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办公室

9

财政专项资金

相关股室

10

应急管理

办公室

11

精准脱贫

相关股室

12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相关股室

13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相关股室

14

行政权力运行

相关股室

15

“双随机一公开”

相关股室

16

网上政务服务

各相关股室

17

招标采购

相关股室

18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相关股室

19

新闻发布

相关股室

20

政策解读

相关股室

21

回应 关切

相关股室

22

监督保障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