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信息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103-00028 组配分类: 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农房保险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103-00028
组配分类: 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农房保险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农房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8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给全县43610户农村住房筑起了一张风险“防护网”,在2020年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时,协同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绩溪支公司,支付237户受灾群众支付农村水毁住房理赔资金66.6万元,其中涉及贫困群体57户,理赔资金19万元。有力提升了我县受灾群众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保障能力,减轻了财政压力,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准确摸排参保信息。充分利用乡镇、村(社区)网格化平台摸排参保户信息,不留盲点不漏一户,并建立QQ信息交流平台和微信群,加强交流沟通,指导各乡镇处理信息采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确保参保信息采集的准确率和及时率。

二是广泛宣传保险政策。多渠道宣传农房保险政策。通过召开全县农房保险培训会、发放《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在村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站、报纸、微信群等,深入宣传农房保险政策。同时,搜集整理典型案例如瀛洲镇仁里村一贫困户房屋因暴雨洪水受损,获得2万元理赔款;板桥头乡校头村一农户房屋因山体滑坡受损,获得1.1万元理赔款等,强化宣传效果。

三是快速受理、高效赔付。 “7.6”洪灾发生后,绩溪县应急管理局与国元保险绩溪支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分组查勘,快速定损,第一时间将灾害理赔款赔付到位。

四是向贫困人群倾斜政策。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绩溪支公司投入农房保险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为全县五保户、农村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三类人群购买“农家福”保险,提供房屋、财产和人身意外全方位的保险保障,为全县贫困群体再加一道安全保障(胡雅红 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