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9-0002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绩科商经信〔2020〕103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9-0002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绩科商经信〔2020〕103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4:45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机关各股室:

    根据《关于印发<绩溪县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绩扶组〔2020〕2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现制定《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9月30日

 

 

抄送:县扶贫开发局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季攻势实施方案

 

根据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春、夏季攻势”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于8月至10月接续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总答卷,考好毕业考,取得好成绩”目标,坚持大灾之年“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全力做好疫情、灾情“加试题”,推深做实涉及我局的问题整改,确保“见底清理”。扎实做好双包工作,统筹推进科技扶贫、消费扶贫,做实电商扶贫工作,持续提升电商服务网点,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通过收购农产品、聘用贫困人口等方式积极参与电商扶贫,推动农产品上行进城。

二、主要工作重点及举措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交流、调研研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认真履行“双包”职责,督促干部继续做好结对贫困户的走访帮扶工作,协助镇村做好扶贫户年度收入核算等工作。指导贫困户科学种植茄子、生姜等农作物,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自产农产品,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对帮扶干部的熟悉度和满意度。继续坚持常态化到包保联系的郎家溪村开展联系帮扶活动,与该村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扶贫项目实施。进一步抓细落实,巩固成果,提升成色,努力营造脱贫决战决胜深厚氛围。

推进“10·17”社会扶贫日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干部参加扶贫故事比赛等相关活动。组织电商企业、烹饪协会等参加特色产品消费扶贫乡镇专场活动。

扎实推进电商扶贫工作鼓励电商企业积极采用拼多多、直播带货、小程序等促进农产品上行。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指导电商企业做好贫困村、贫困户的山核桃、小香薯等应季农产品收购工作。大力培育绩溪特色农产品网销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知名度。继续做好邮乐购乡村电商服务网点的指导工作,确保在营网点根据分类管理原则,分别发挥好便民服务、农产品上行等功能。

做好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指导督促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持续发挥功能,坚持开展技术培训、实地指导工作,服务农作合作组织,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进一步细化落实《绩溪县科技特派员资金管理暨绩效考核办法》,对科技特派员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创办服务农村合作组织、开展新技术推广、种养植培训和实地指导等工作开展全面考核,推动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更扎实开展。

(六)创新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按照主管部门职责,推进消费扶贫企业馆、消费扶贫专区建设,鼓励市级十佳消费扶贫企业至少建成1个以上专馆或专区。做好微店·中国绩溪家乡馆运营工作,积极推介贫困村特色农产品。鼓励机关干部积极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引导重点超市与带贫主体积极对接,拓展我县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