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103-00016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全县2021年春季开学联合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7 发布日期: 2021-03-1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103-00016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全县2021年春季开学联合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7
发布日期: 2021-03-17
关于开展全县2021年春季开学联合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10:17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全县2021年春季开学联合检查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睿阳学校、徽州学校:

为全面了解各校(园)开学情况,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扎实推进,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市监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各校园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检查。(具体人员安排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开学校(园)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师德教育开展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2、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方案及制度制定落实情况、师生健康档案、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上下学错峰安排等。

3、开学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文明礼仪教育,“三节三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4、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问题整改情况。

5、课后服务和劳动教育开展情况。

6、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师生到岗到位情况,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卫生管理、后勤保障情况;实验室管理及危险品管理、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7、办学行为规范:学前教育“小学化”治理开展情况;开学收费及公示情况;学籍管理情况;国家课程标准和方案落实情况;教材教辅征订发放情况;教学计划制订及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情况。

8、控辍保学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控辍保学落实情况,三残儿童入学情况;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心理咨询室建设和校内留守儿童之家管养情况。

9、学校安全卫生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校舍安全排查情况;“三防”建设落实情况;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落实情况;网络环境专项治理、防止宗教向学校渗透;学生接送车辆落实情况;校园欺凌排查情况。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开展情况。

10、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治理情况。主要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加工规范、泔水管控、就餐环境等。进口冷链食品采购、禁止餐饮浪费、禁止非法渔获物和野生动物制作菜肴等行为。食品追溯平台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建立和使用情况。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采购、贮存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或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11、了解各校园开学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检查时间

2021年3月8日—12日。

三、检查要求

(一)各校要对照检查提纲,认真开展自查,填写自查记录表(附件2),形成自查报告。自查报告及自查记录表于开学检查时交各检查组。

(二)检查组要通过深入课堂、询问师生、查阅资料、实地察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校园开学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检查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规定以及相关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自律;要在查实、查细上下功夫,严禁走过场、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