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012-00057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总结 、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谋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012-00057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总结 、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谋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总结 、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20-12-31 11:01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0年工作总结

(一)交通运输重点工程

1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上金山隧道(旌德段)

全长2.5公里,绩溪段已完成1386米;旌德段1119米(未通),预计建设费用8200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完工。

2、国省干线养护工程方面

S207文岩路修复养护工程投资1500万元(其中县级配套90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X086家绩路(S346荆白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处治隐患里程24.203公里,计划投资30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30%。

3“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实施32个项目,建设总里程41公里,投资2200万元,目前已全面完成。

农村公路养护工程27.2公里,投资500万元,目前已全面完成。

农村公路危桥改造4座,投资290万元,目前已全面完成。

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3.4公里,目前已全面完成。

4、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

11月25日,《绩溪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绩溪县城乡客运设施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业经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研究通过,并成立绩溪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绩溪县城乡客运设施改造项目)指挥部。着手启动实施,确保全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二)道路水毁修复工程

受7.6洪水影响,我县境内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损毁严重,造成公路基础设施损失13460.9万元(其中国省干线1113.68万元,县道5346.33万元,乡村道7000.91万元)。为及时修复全县辖区内公路,给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我局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本次水毁修复涉及国省干线及县道公路项目10个,乡村道路144条(其中通建制村受损道路17条,2020年扩面延伸工程受损道路6条,其他乡村道路121条)划分为58个项目标段。目前乡村道路已经全部完成,部分项目纳入水利项目;国省干线和县道完成85%。

二、“十三五”工作总结

“十三五”以来,我县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754亿元。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已达到1035.4公里,通乡镇和景区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64%“一横三纵三环六联八通道”的骨干公路网络体系已初见雏形。

(一)项目建设

1、公路建设

“十三五”规划公路重点项目17个。目前建成绩谭旅游快速通道、国道233东迁、绩溪-歙县段公路、水村-障山-歙县公路、家朋-和阳-浙江仁里公路、瀛洲-半茶-歙县公路、校头-蜀水-旌德段、长安-板桥-扬溪段公路、家朋-荆州公路、龙川-龙须山公路、县乡村公路畅通工程等11个项目。伏岭-逍遥-永来公路实施了伏岭-逍遥段,现已建成。

已启动前期项目2个。龙川-伏岭-家朋公路、煤炭山-郎家溪段公路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未启动前期项目2个。芜黄高速、省道207孔灵-临溪段正在积极谋划中,其中芜黄高速绩溪段已纳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2035年)(报批稿)》。

2、公共交通

总投资2.4亿元的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于2017年8月份正式启用运营。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改革有力推动,统筹推进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均衡发展、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鼓励推广定制客运、定制公交等新模式,购置了14辆纯电动公交车及5个配套充电桩。结合我县重点旅游线路、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新改建城乡客运50个候车亭。着力构建老城区、新城区、经济开发区、大景区四区联通的公交网络。

3、治超工作

“十三五”我县共建设S207煤炭山、G233扬溪和G233茭塘3个治超动态检测监控卡点,1个县治超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临溪联合治超执法点等总投资850余万元,为实行非现场执法提供保障。坚持科技治超与现场执法相结合、路面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实施“一超四罚”,大力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有效提升路域环境,保证国省道交通安全畅通。

三、2021年工作计划

1、落实“路长制”工作,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约50公里、投资480万元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

2、上金山隧道续建;

3、开展G330绩溪段升级改造工程前期工作;

4、强化工程管理,积极向省级争取资金,计划投资2800万元,对国道G233城区段、省道S207旌德交界段共13公里进行路面大中修;

5、全面完成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和农村三级物流网络建设;

6、实施S346荆白路灾毁修复工程,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

    7、扬板线二期灾毁修复工程,计划投资1000余万元。

四、“十四五”工作谋划

(一)发展目标

紧紧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杭州都市圈加快发展的契机,聚焦一体化、高质量2个关键点,提升对外交通的服务水平、强化内部路网的优化调整,着力打造“畅通、安全、高效、优质”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建成“外通内联、快速通畅、绿色智慧、安全便捷”的现代化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紧抓3大重点:

区域一体化统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等多种交通方式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与黄山、杭州等都市圈对外联通通道建设,加速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交旅融合发展。注重交通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提升交通设施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增加全域旅游的“气质”和交通设施的面貌形象。

高质量发展建设快速通畅干线网、深度通达农村网,推进出行服务高效优质,促进对外运输通道、城际交通网、城乡交通网等多层次交通网的有机衔接,形成交通系统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项目

1、G330苦竹岭至龙凤口段改建工程

按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全长4.1公里,其中隧道长度1公里,计划投资1.5亿元。本项目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现浙江段已开工建设,绩溪段目前正在前期谋划阶段。

2、S346龙川至伏岭段改建工程

按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全长17.6公里,计划投资2.11亿元。本项目连接障山大峡谷、徽杭古道两个4A级景区和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公路通行能力。目前正在前期谋划阶段。

3、S346伏岭至荆州段改建工程

按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全长21.1公里,其中隧道长度2.3公里,计划投资4.37亿元。本项目建成后将增加荆州二通道,使我县更好的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目前正在前期谋划阶段。

4、S207长安段改建工程

按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全长8.5公里,计划投资1.51亿元。本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路网通行能力,消除道路过村庄段安全隐患。目前正开展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

5、芜黄高速连接线绩溪段

新建高速公路36公里,计划投资40亿元。本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合肥-泾县-旌德-绩溪-黄山-千岛湖顺畅通道; 优化路网,加强旌德、泾县等县域之间的联系。目前已纳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2035年)(报批稿)》

6、S207孔灵至临溪段

按一级公路设计标准,全长8公里,计划投资3亿元。本项目将结合绩溪县通用机场建设,加强交通联系。

7、S346煤炭山至杨柳村桥段

按一级/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全长10.8公里,计划投资5.95亿元。本项目建成后将构建“城区外围环线”形成过境交通绕行通道。

8、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

“十四五”期间升级改造农村公路83公里,计划投资4亿元。大力提升农村公路质量和等级,确保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