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103-0002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局长舒卫华解读《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5 发布日期: 2021-03-15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103-0002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局长舒卫华解读《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5
发布日期: 2021-03-15
【主要负责人解读】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局长舒卫华解读《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发布时间:2021-03-15 16:12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我县制造业活力和创造力,助推制造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施,根据安徽省2019年支持制造业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县科技商务经信局修订了《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范对绩溪县制造业的奖励管理,增强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推进我县经济转型升级。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施,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原有的政策基础上,根据本县的企业现状,重点扶持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总体而言,对上一年的政策进行了微调和优化,保持了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0年底拟定政策初稿,并于2021年1月18日征求税务、国土、财政等相关单位的意见加以完善优化,后经过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研究,会议研定:原则同意关于绩溪县支持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外向型经济、商贸流通业发展政策修改情况的汇报,由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根据会议意见建议,重点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设置、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主导产业支持政策等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经过县委十五届第113次常委会研究,会议研定:会议原则同意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提交的《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绩溪县支持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绩溪县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政策》《绩溪县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政策》修订建议,由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负责综合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于2021年3月12日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设立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80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工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鼓励企业节约用地、创牌、创优、创新、推进两化融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五、主要任务

支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智能制造、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支持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升级、企业小升规、多做贡献;支持企业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

六、创新举措

1.支持主导产业发展。为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对我县的机械制造、电工电气、健康食品医药、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主导产业企业,设定有门槛的奖项,门槛降低20%,奖励金额提高10%进行测评奖励。2.支持军民融合发展,鼓励企业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3.设立绩溪县综合实力“五强”企业和发展速度“五快”企业。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1.强化宣传引导。各乡镇和经开区要加大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讲解,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申报奖补,2.加强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明确工作职责,配强工作力量,确保政策中的各项条款能够落实落地。下一步将开展2020年度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申报工作。

八、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解读人:舒卫华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8156308

电子邮箱:jxxfj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