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01-00007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交运局持之以恒提高“县长热线”办理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6 发布日期: 2021-01-0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101-00007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交运局持之以恒提高“县长热线”办理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6
发布日期: 2021-01-06
绩溪交运局持之以恒提高“县长热线”办理实效
发布时间:2021-01-06 10:31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受理“12345”县长热线事项24件,全部高质高效按时办结,未发生因办理不力造成的重复督办事项,确保了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这是绩溪县交运局持之以恒提高“县长热线”办理实效的成果。

持之以恒层层落实责任制。该局把办理县长热线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群众之事无小事”的为民情怀,层层落实责任制。成立以单位“一把手”为负责人的承办领导小组,把办理县长热线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实行定责任领导、定责任部门、定责任人、定办理时限、定办理要求、包办理效果的“五定一包”办理工作责任制,使办理工作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位置,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保证。2020年全局受理的24件“12345”县长热线事项,全部得到依法依规、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准确及时的办理。

持之以恒提高办理质量。为了提高办件效率,该局由专人负责“县长热线”工作的指导、协调、办理、监督和反馈工作。在办理前,反复研读反映问题的原文,在明确反映人的诉求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初步办理工作方案。在办理中,注重及时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承办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认真倾听反映人的呼声,根据反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真正做到了“以民为本、倾听民声、为民解难”。

持之以恒促进民生服务。该局将“县长热线”平台作为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渠道,当作为民解忧的“连心桥”,在处理过程中,如遇涉及多部门的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解决;如超出本部门解决范围,则及时向上级反馈,确保件件有回声;针对群众经常反映的一些共性问题,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作公开解答,提高群众知晓度,有效拉近交运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交运行业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对外树立起了交运部门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周明助、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