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文化遗产保护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1-00017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2020年群众文化暨非遗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1 发布日期: 2021-01-01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1-00017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2020年群众文化暨非遗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1
发布日期: 2021-01-01
绩溪县2020年群众文化暨非遗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01 09:40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20日至21日, 绩溪县2020年群众文化暨非遗工作培训班在绩溪县委党校新址圆满落幕。全县基层乡镇分管领导、文化馆站负责人、非遗传承人等30余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快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馆站文化队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上,胡文辉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珍惜此次业务知识提升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学以致用,把培训业务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我县基层文化馆站及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发挥优势,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采取统一开班,分班授课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专业性强,有针对性。培训邀请了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馆员王岭,黄山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历史学博士马勇虎,超星集团公共文化产品部产品经理陈绪玲分别就《新时代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徽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数字文化馆建设及操作培训》进行授课。整个培训过程,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受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采取统一开班,分班授课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专业性强,有针对性。培训邀请了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馆员王岭,黄山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历史学博士马勇武,超星集团公共文化产品部产品经理陈绪玲分别就《新时代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徽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数字文化馆建设及操作培训》进行授课。整个培训过程,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受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学习交流中,参训学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高度认可。认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接地气,实用性强,对今后的业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性作用,并表示一定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让基层文化馆站、非遗业务工作得到更好的创新发展和传承保护。